猴子静息态数据预处理

Submitted by zhoujun on

严老师,您好!

我目前正在使用DPABI中的DPARSF for monkey版本处理猴子静息态功能磁共振图像,其扫描参数为,间隔扫描,FOV:96*90*76,number of slice: 76, size of voxel: 1*1*1mm3 , TR: 6000ms, time of point: 336。

先是以其中一个被试的数据(4D NiFTI .nii格式)为例进行测试。事先已经剔除了前6个时间点。处理的过程以及疑问清晰描述在word(比较好排版)里面,所以麻烦老师了。

 

郭承珍

 

 

YAN Chao-Gan

Thu, 07/28/2016 - 22:50

承珍:

你好!

Monkey的数据,你跳过bet这一步吧。因为bet是对人的数据比较好,目前的报错是bet不了你的数据。

你Reorient的参数应该是可行的,你先试一下结果。可以用QC来看配准效果。

超赣

老师,您好!

1、我略过了bet这一步骤,未报错的情况下得到了初步处理结果。生成的文件夹“PicturesForChkNormalization”里有一张图片,看着好像也还可以,但是,我用spm中的display显示“FunImgARCWS”中的nii文件,确实一团模糊。那怎么看结果是不是正确的呢?

 

2、以前,我用fsl中的bet工具对猴子数据进行去脑壳,不会报错,bet的结果也还可以。那请问,不进行bet的话会不会影响处理的结果呢?又能否先使用fsl中的bet工具对数据进行处理,再进行配准呢?bet的话又应该是对dparsf处理后的哪个文件进行bet呢?

承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