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教为何生成的GroupMask90percent.nii纳入了脑外信息

Submitted by ariayang on

严老师好,各位老师好,

        我在用DPARSFA对rest-fMRI数据进行预处理后,用DPABI-QC-Generate Group Masks生成mask用于统计,但生成的mask与常见的mask不同,看起来像是经过了旋转之后纳入了部分脑外信息(请参见附上的GroupMask90percent.nii),我检查了每个被试的wAutoMask,仅发现部分被试mask有脑内信息缺失,但都没包含脑外部分(如附图wAutoMask1&2.png),当时的预处理过程见附图Preprocess.png。想请教各位老师为什么生成的GroupMask会出现这种情况?这样的mask应该会影响统计了,请问该如何处理呢?

         多谢各位老师解惑,盼回复!

多谢老师回复,我逐一检查了每个被试的wAutoMask都没有在脑外的情况,而且生成的GroupMask脑外部分非常明显,像是图像旋转后纳入的信息,的确没检查出原因,目前我先用其他Mask做了统计。

Attachment Size
GroupMask90Percent.nii 1.04 MB
wAutoMask1.PNG 71.81 KB
wAutoMask2.PNG 81.01 KB
Preprocess.PNG 85.11 K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