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教关于mixed effect analysis问题

Submitted by mitaomian on

严老师:

    您好!我想看实验组和对照组治疗前后ALFF差异,是不是应该用mixed effect analysis?我用DPABI做mixed effect analysis后,得出的Interaction_F.nii在Viewer里显示的图像同ANOVA图像,只能看出哪些区域有差异,但是不能看出具体哪些是升高的,哪些是降低的。假设实验组治疗后壳核ALFF升高,而对照组治疗后壳核ALFF不变或降低,请问如果我想看两个组在壳核ALFF的变化不同,我该用什么方法呢?

    希望您能在百忙中帮忙解答,谢谢您!

   

    米涛免

         

请教严老师进一步做t-test的方法。

请问是先提取各组壳核ALFF值,再做t-test? 还是将两组ALFF值在壳核的MasK里进行比较?

如果是提取ALFF值的话,该如何提取?选择Extract ROI Singal, 输入壳核坐标后提取的是它的Time Course, 请问提取的ALFF值在哪个文件夹?

谢谢严老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