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uestion about Mixed effect analysis

Submitted by mitaomian on

严老师好, 

   我想请教下关于mixed effect analysis的问题。我想看下实验组和对照组治疗前后ALFF差异,做了mixed effect analysis, 其中interaction effect做出4个脑区。我又做了下每个组治疗前后各自的差异,实验组发现5个脑区,对照组发现7个脑区,这些脑区与之前的4个脑区不全相同。我的问题是,是否需要再单独做治疗前后配对样本t检验,还是重点放在interaction发现的4个脑区上就可以了?另外,mixe分析做出的group effect和condition effect意义是不是不大,是否还需要单独讨论?

   另外,提取时间序列时的“directory”应该选择预处理生成的那个文件夹呢?

   希望您能在百忙之中帮忙解答,谢谢您!

   祝好!

   米涛免

    

    谢谢严老师答复。

    我还有一个问题,我想再做下治疗前后SMA与全脑功能连接变化,提取出SMA的ROI后,请问如何再进一步做与全脑的功能连接呢? 再如何比较治疗前后连接变化情况呢?是比较correlation的变化吗?DPABI可以做吗?谢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