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教关于ANOVA和AlphaSim校正的问题

Submitted by mitaomian on
严老师: 
   您好, 我最近刚开始接触fMRI,听了很多遍您的讲课视频,但还是有几个困惑,还希望严老师能在百忙之中帮忙解答: 
 
    一、用最新版DPABI对三组数据进行ANOVA分析时,同时进行了post-hoc,您在最新的视频教程里说到post-hoc是已经经过校正的,那么在看ANOVA结果时P值如果选择0.05的话,再看post-hoc结果时,P值是用0.05还是0.016 (0.05/3)呢? 
   二、进行Alphasim校正时,您说现在Voxel P value应该是0.001,那么在看Alphasim校正生成的txt文件时,是要先最先小于0.05还是最先小于0.001对应的cluster size值呢? 
    三、查看ANOVA和Post hoc 结果时,两者cluster size的选择是一致的吗?是否需要再查看post-hoc时,再用ANOVA生成的mask重新跑一遍Alphasim校正?
 
  谢谢严老师!  
  祝新年快乐!
 
  mitaomian
 
 
 
 

YAN Chao-Gan

Tue, 01/03/2017 - 11:49

1. 看ANOVA用p<0.05.

2. 设定voxel p<0.001,看最先小于0.05的那一行。

3. 一致。也可以ANOVA的结果出来之后,直接用cluster提取值进入spss分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