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问采用不同mask计算功能连接矩阵

Submitted by spl1234 on

老师,您好:

最近在用DPARSF分析一组数据,在处理步骤上存在一些疑问:

1.请问在做scrubbing的时候,勾选了Head motion scrubbing regressors后,还需要在后面勾选Scrubbing吗?

2.请问在采用不同mask计算功能连接矩阵的时候,需要事先将不同模板进行配准么?DPARSF有做相应的处理么?

3.如果想要一个mask一个mask的计算功能连接矩阵的时候,我们的starting Directory Name是选择FunImgARCWSF吗?

4.因为在计算前已经勾选了Smooth,在计算完指标后是否还需要进行Smooth Derivatives呢?

 

还望老师百忙之中可以给予解答,十分感谢!!

老师,您好:

关于问题2,有点补充,如果想采用dpabi里的image calculate模块来对每个模板做去除小脑的操作该怎么做呢?有可以用的小脑的mask吗?因为之前采用了AAL模板的小脑区域来计算,但发现AAL的小脑部分不包含脑干,同时发现很多模板之间的维度并不匹配,怎么确保不同分辨率的mask在做了image reslice后对应大脑的空间位置还是匹配的?

puyunfashi

Mon, 05/27/2019 - 01:53

1. 需要

2. 不是很懂什么意思,但是mask的分辨率reslice成一样的,都使用MNI标准空间的脑图文件即可

3. 一般是FunImgARCWFS,smooth在滤波之后做

4. 只计算功能连接的话,不用。

spl1234

Mon, 05/27/2019 - 03:53

In reply to by puyunfashi

您好,感谢您的回复。还有几个疑问想请教一下您:

 

1.您好,DPARSF的滤波有两处,如果选择在平滑前滤波,则生成的文件名为FunImgARCFWS,如果选择下面的则是FunImgARCWSF,请问您的FunImgARCWFS是怎么勾选得到的呢?

2.因为我在跑DPARSF的过程中没有选择下面的scrubbing这个选项,那么我可以在预处理过后基于问题1里的文件夹名字里的数据进行scrubbing步骤吗?还有具体是选择cut还是linear插值呢?如果是cut的话排除被试的标准是什么呢(是不是删掉一定数量的时间点这个被试就不能用来分析了)?

非常感谢您!